营销KPIs(关键绩效指标):社会媒体、TikTok、Instagram、YouTube、Facebook & Co.
营销KPIs – 使用我们的10个KPI工具免费计算!你真的想了解你的营销工作的成功吗?那么你应该熟悉最重要的KPI指标。无论你是经营网站、做社交媒体营销还是追求其他营销策略,了解并使用相关的KPI(关键绩效指标)将使你能够量化你的行动的成功,并优化你的营销策略。在这篇博文中,我们将向你介绍关键的KPI指标,你可以用这些指标来衡量你的营销活动是否成功,为你的成功铺平道路。
KPI一目了然:这就是你在这里学到的东西
提示!下面你会发现所有关键绩效指标的详细解释、公式和例子。这就是你在这里学到的东西:
关键数字 | 简要说明 | 公式 |
---|---|---|
参与率 | 互动 / 粉丝 x 100 | (参与人数/粉丝) x 100 |
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 | 广告收入/广告费用 | 广告收入/广告费用 |
印象 | 广告印象的数量 | – |
到达 | 看到内容的人 | – |
每千次接触的成本(CPM) | 广告费用 / 覆盖率 | (广告费用/到达率) x 1,000 |
点击率(CTR) | 点击率/到达率 x 100 | (点击率/到达率) x 100 |
转换率(CR) | 转换/互动 | (转换/互动) x 100 |
线索到交易的转换率(LDCR) | 交易/信息 | (交易量/信息量) x 100 |
每条线索的成本(CPL) | 广告费用/线索 | 广告费用/线索 |
每次点击成本(CPC) | 广告费用/点击量 | 广告费用/点击量 |
客户终身价值 | 客户的平均价值 | – |
语音份额(SOV) | 自己的提及次数/总数 | (自己的提及次数/总数) x 100 |
参与率
公式:如何计算参与率?
- 参与率 = ( 参与度 [赞、评论和分享] / 关注者 ) x 100
例子
如果在你的一个社交媒体渠道上共记录了120次参与(如视频浏览、喜欢、评论、分享等),共有3600名用户关注你,这导致参与率约为3.2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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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投资回报率(ROI)。
公式:如何计算广告支出的回报?
- ROAS = 广告收入/广告成本
例子
如果你在一月份花了20,000欧元在Facebook的广告上,并取得了80,000欧元的总利润,广告支出的回报是4欧元。这意味着,每投入一欧元就产生4欧元的利润。
ROAS分析显示了一个被分析的社会媒体渠道是否能为你带来利润。从长远来看,你肯定不希望在广告上花的钱比它带来的收益多。因此,更高的ROAS是更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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印象与影响力
我们将这一指标单独列出,因为重要的是不要单独看印象数或到达率,而是要将这两个指标结合起来。一言以蔽之:
- 印象数=广告印象的数量
- 覆盖率=看到内容的人的数量
每千次接触的成本(CPM)/每次接触的成本(CPR)。
公式:你如何计算每千名联系人的成本?
- CPM=(广告费用/到达率)x 1,000
例子
假设你花了10,000欧元在Instagram的广告活动上,有400,000个用户看到。那么CPM就是每达到1000个用户25欧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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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率
公式:如何计算点击率?
- 点击率=点击量/总覆盖率x100
例子
例如,如果一个广告显示了500次,点击了10次,那么点击率就是2%。
点击率是网络营销的另一个关键数字。它显示了广告的点击次数与总覆盖率的比率。如果一个广告的点击率特别低,你应该检查目标定位是否针对正确的目标群体,或者是否有必要改变图片、文字或行动呼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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转换率
公式:如何计算转换率?
- 转化率=(转化率/互动)×100
例子
转换率的计算方法是用转换数除以同期导致转换的互动总数。假设你在2,000次互动中有100次转换,转换率是5%,因为100/2,000=5%。
转化率是指执行预期行动的用户的百分比。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一个网站的访问者中进行购买的百分比。转化率也可以与各自的营销渠道相关,例如,计算你的社交媒体广告的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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销售线索转换率(LDCR)
你如何计算线索到交易的转化率?
- 潜在客户到交易的转æ¢çŽ‡=(交易/ä¿¡æ¯ï¼‰×100
例子
假设你在10月份通过社交媒体广告产生了2000个新线索,导致了40笔交易。那么线索到交易的转化率是2%,因为40除以2000再乘以1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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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条线索的成本
公式:你如何计算每条线索的成本?
- CPL = 广告费用/信息
例子
要计算每条线索的成本,你必须首先跟踪你的转换,以确定产生的线索数量。这告诉你,在用户点击你的广告后会发生什么。每条线索的成本是通过将广告或活动的成本除以其产生的转化率来计算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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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次点击成本
公式:如何计算每次点击的成本?
- CPC=广告费用/点击量
例子
要计算CPC,就要用广告的总成本除以广告的总点击量。比方说,你花了400欧元在一个广告上,产生了100次点击,那么CPC就是4欧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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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户获取成本(CAC)
公式:你如何计算每条线索的成本?
- CAC = ( 营销成本/销售额 )
对于一个成长中的企业来说,客户获取成本无疑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CAC(客户获取成本),顾名思义,告诉你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总成本。
这个指标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给你一个明确的准则来评估你的营销活动。如果一个营销活动不能以低于你目前的客户获取成本的价格产生新的客户,而是帮助增加客户,那么它可能不是一个值得你的团队花费宝贵时间的活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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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户终身价值(CLV)
建立客户信任和忠诚度是公司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这个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关键数字是客户终身价值(CLV)。这个数值反映了客户在整个客户关系存续期间对公司的平均价值。
语音份额(SOV)
公式:如何计算话语权份额?
- 声音份é¢=(自己的æåŠæ¬¡æ•°ä¹‹å’Œ/所有竞争对手的所有相关æåŠæ¬¡æ•°ä¹‹å’Œï¼‰×100
例子
例如,如果你的公司标签被提及60次,其他相关标签共被提及100次,你的声音份额将达到60%。这将意味着你已经确立了自己在你的领域的思想领袖地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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社会媒体渠道和内容
追随者/粉丝
如今,单纯的追随者或粉丝数量并不能说明一个社交媒体的情况。许多用户购买喜欢或追随者,以便在第一时间看起来更好(在我们关于假冒影响者的文章中阅读更多内容)。即使你不这样做,只依靠你的粉丝数量作为衡量标准也是不可取的。例如,如果你服务于一个小众话题,你的受众会更少。
以下问题更为重要:
-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你的追随者的数量是如何发展的?
- 你的粉丝与你的内容互动的频率如何?
分享/转帖
分享或转贴的数量显示你的帖子或内容被分享的频率。当你的帖子被进一步分享时,你不仅受益于自己的影响力,还受益于其他用户及其网络的影响力。这可以使你的帖子成为病毒式传播,达到新的目标群体。
因此,如果你的目标是产生更多的影响力并提高你的形象,你应该努力把话传出去。
增加分享和转发的数量。
评论
评论的数量也是一个参与度指标。在Facebook上,评论的数量也可以增加影响力,因为你的帖子会出现在那些有评论的用户的feeds中。然而,重要的是,不仅要把评论的数量作为一个指标,还要考虑评论的质量。评论是意见的表达,重要的是不要忽视质量方面。
反应/喜欢
这是关于你在社交媒体上的帖子的反应数量,而不是你的账户本身的喜欢。当然,你总是希望人们喜欢你的内容,并在LinkedIn上给它点赞或表情符号的反应,例如。你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监测这个KPI,看看你的帖子的质量是否在不断提高。